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草莓种子催芽方法 种子催芽的步骤与技巧

|

草莓酸甜多汁,营养丰富,一般在家庭栽培或者大面积种植时需要提前进行催芽,这样能够减少草莓生长期的病虫害感染几率,还可以促进草莓更好更快的生长。

草莓种子催芽时间

草莓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种植,但是各季节播种的草莓生长期不同,以春季播种的草莓生长最快,结果口感更好,所以草莓种子的催芽时间也尽量选在春季种植前,具体时间是每年的3-5月份。

草莓种子催芽技术

1、将草莓种子放在55-60℃的温水中进行搅拌,直到水温降至30℃,然后浸泡10小时左右捞出,将种子表面的黏膜揉搓下来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即可;或者先将草莓种子用清水浸泡6小时,然后用一定浓度的药粉溶液浸泡2-3小时即可,这样能够消毒杀菌,使草莓生长中减少发病的概率。

2、将透气的纱布或者纸巾喷湿,将草莓种子放到上面,再盖上一层纸巾或纱布,将其放在25-30℃的通风环境中,期间要保持湿润的状态,大概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发芽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