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淤泥可以做肥料吗 河里淤泥制作有机肥方法

|

淤泥是一种常见的有机肥料,是经过常年堆积而成的,虽然有机质含量比较高,但是其中也可能会有许多动物粪便、杂物等,细菌会比较多。

淤泥是可以可以作为肥料的,因为其中的有机质含量丰富,还可以通过微生物的作用被不断降解,其中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,经过相应处理后就可以用了。

淤泥肥料制作

将淤泥、锯末、粉煤等按照比例进行混合,然后将菌液泼洒在上面,并将物料充分混匀,让菌液与物料充分接触后,然后再堆高1.5米左右进行发酵即可。

淤泥肥料使用

1、基肥

淤泥如果要用来养花的花,需要将处理好的淤泥和沙子混合在一起,然后用来种植植物,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泥土里面的营养,促进植株的生长。

2、种植蔬菜

在处理好的淤泥中加入锯末、动物粪便、河沙等材料,具体比例为4:2:2:2,将其充分腐熟后就可以当做有机肥使用了,可以给蔬菜补充营养,还不会烧根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