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金钱树换土怎么换 换盆土用什么土(土壤配方)

|

金钱树因其美好的寓意受到广大家庭的喜爱,在家中摆放金钱树也逐渐成为了一种吉利的象征,但是很多养护者都会忽视掉换土这一重要环节,正确的换土技术能够有效的促进金钱树的生长。

金钱树换土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间,每年的春季温度适中,大概是3月份到4月份的时间就是非常合适的,此时换土,随着温度逐渐的升高,根系的生长也会加速,它能更快的适应新的盆土环境,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成活率。

金钱树换土方法

1、准备土壤

金钱树应选择疏松肥沃、透气性良好的有机土壤,丰富的营养物质更有利于促进植株生长,使用腐叶土和河沙土混合也可以,不过需要确保土壤的有机物质含量成分能够满足植株的生长需求。

2、换土方法

将金钱树从旧花盆中取出,只保留根系部分的残土,其他部分的土都要清理掉,再观察有没有烂根的情况,将腐烂的根系修剪掉,处理好之后将它放置在配置好的盆土中,再用园土填满缝隙,再压实,换盆就算是完成了。

金钱树换土注意事项

1、浇水:金钱树对水分的要求不高,只要保证土壤不出现干裂现象就行,需要注意的是,金钱树在换土前三天需要停止浇水,避免土壤粘性和湿度过高,换土后可以浇一次透水,维持土壤的湿润。

2、养殖:金钱树在更换花土之后,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,这时不需要太多的光照,把花盆放置在阴凉的位置即可,同时也不要浇水施肥,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适应,之后按照金钱树的生存习性进行调整即可。

 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