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发霉的花生可以做肥料吗 怎样处理才能做花肥使用

|

发霉的花生是可以做成肥料的,属于营养价值很高的有机肥料,但是不能直接使用,最后是经阿奇发酵腐熟,或者是用热水煮熟后再使用,以免烧伤植株。

发霉的花生作为肥料的话,需要经过腐熟发酵才能使用,其中含有较多的氮肥和钾肥,十分有利于植株的生长,还可以增加土壤的通透性。

发霉的花生肥料制作

将发霉的花生碾碎,然后将其和秸秆、厨余等废料放在一起,加水稀释后放入菌肥发酵剂翻堆拌匀,最后将其堆积在通风处,等待发酵完成后就可以使用了。

发霉的花生肥料使用

1、直接浇花

发霉的花生发酵完成后,取出里面的营养液,然后就可以用来浇灌一些观叶植物了,可以在里面放上一些橘子皮,可以掩盖掉味道。

2、促进发芽

将发霉的花生敲碎,然后在盆土的四周刨开一个坑,将花生放在里面,然后再覆盖一层薄薄的土壤,让它在里面慢慢发酵,养分就会慢慢渗透进土壤里面,有利于种子的发芽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