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蓝莓种子催芽方法(图片) 种子育苗方法与步骤

|

蓝莓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,经常吃蓝莓对人的眼睛有很大的好处,因为蓝莓有着明目的功效,而且蓝莓吃起来的味道是酸甜可口的,因此蓝莓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。如今种植蓝莓的人越来越多了,而在种植蓝莓时想要蓝莓有较高的产量,那么就需要给蓝莓种子进行催芽。

蓝莓种子催芽时间

蓝莓种子大多数是在每年的春季进行催芽的,因为这个时候的蓝莓种子有着很强的生命力,这时进行催芽会使种子保持很好的活力,并且对后期的种植也有很大的好处。

蓝莓种子催芽技术

蓝莓的种子是非常小的,所以在种植之前需要先进行一段时间的低温处理,这时可以先把蓝莓的种子放进一个塑料盒子里面,然后在盒子的底部铺上一层青苔先进行保湿,这种情况下需保持0-5℃的温度。

大约经过一个多月之后就可以取出来了,取出来之后先晒一天的太阳然后再进行催芽,催芽时要放在稍微湿润的抹布或者是纸巾上面,等长出小芽之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